愿你今夜别离开

    “分手吧。”朱雀在霓虹灯闪烁着的大街上,在人流之中,对着鲁鲁修说下这三个字,听起来那么的平淡。
    “为什么……”明知道原因,下意识地总是问出来。
    “我想我们不适合。”就像普通恋人分手时一样。
    光影流离,在一起5年。高中之时的头脑发热,到成年之时的至死不渝。当年的甜言蜜语流转数年竟然变成了无奈离别。多么的,难舍难分。不像所有悲剧一样,让人哭得梨花带雨,哭得纸巾满地。
    平淡得出人意料,没有收视率飙高创造神话。三个字足矣让鲁鲁修崩溃,一直以来都是朱雀小心翼翼地呵护着,已经离不开。就算成年也还像孩子一样要人照顾。以后只能怀念了么……
    “好吧。”鲁鲁修的声音很快就被人群淹没,那么微弱,那么渺小。
    好吧。这个词这句话,那么得尴尬,流年里说过多少个“好吧”,唯独这次,是最后一次,也只是用来分手。
    “最后一次好不好,接吻。”这是恳求。
    “……”
    “不要最后的条件都不答应,你已经答应了我5年了。”
    “嗯。”朱雀毫不犹豫地扣住鲁鲁修的后脑勺,深深地吻住。
    就像以前一样。
    那个味道,那个感觉,那种幸福,那种回忆。一模一样,不曾改变。
    他还爱我。
    朱雀假意地深吻,给鲁鲁修一个致命的错觉。
    “走了。”朱雀自己离开了鲁鲁修,不断地退后,“希望还能做朋友。”
    还能做朋友。
    还能吗?既然结局都已经到来。难以理解的自己还能承认朋友?为什么突然就这样说分手,就为了结婚?就为了正常的家庭生活?我,不可以给吗?
    “嗯,我,应该走了。”鲁鲁修转过身,背对朱雀,“再也不见。”
    临走之前的那句话,鲁鲁修说给自己听。
    鲁鲁修匆匆地上了自己靠在路边的车,迅速而仓促。
    朱雀看着鲁鲁修的车越来越远,深呼吸了几次。就在转过身去的那一刻,鲁鲁修离开的那个方向发出刹车与撞击的巨大声响。
    “……”闻声望去。
    不就是鲁鲁修的车吗……
    “鲁鲁修!”朱雀迅即反应,冲向车祸现场。
    “喂,马上派警察和救护车来。”朱雀一边奔跑着,一边打通了紧急事故处理中心。
    “好的,枢木先生。”
    卫星定位已经完全掌握了现场位置。
    “鲁鲁修,鲁鲁修……”靠近了那辆车,寻找着鲁鲁修的痕迹。
    “……朱,雀……”满头是血的鲁鲁修微弱地发出声音。
    “不……不……”朱雀抬出鲁鲁修,不断擦拭着从鲁鲁修嘴里冒出来的鲜血。
    微弱的喘息,眼前已经出现了幻影。已经听不见朱雀的呼喊。
    疼痛已经占据了鲁鲁修的意识,无力感迫使眼皮阖上。

9楼

    一晚上都心神不宁,就算说了分手还是那么想念。
    想念。
    朱雀在喧闹的电视节目声中,昏昏沉沉的睡去。
    “您好,是枢木先生吗。非常抱歉,兰佩洛奇先生已经离开了人世……”
    这是一通早上7点留言。
    死了……?就这样死了?为什么?还没来得及,说完没说完的话。朋友都,做不成了吗?我一辈子,都要被你紧紧抓住。我甘愿,但是,只能看着你的背影,过完我残缺的一生。
    套上便装,就往医院跑。
    “医生,救不到么?”
    “是的……枢木先生真的抱歉。”
    “……”鲁鲁修的全身被白布盖住,看不见样子。
    这白布真讨厌。
    朱雀厌恶地看了一眼,转身离开。
    “阿尼娅,我要搬家。”
    “好的,我会安排。要通知别人么。”
    “不,你一个人知道就好。”
    死寂一般的医院走廊回响着朱雀的脚步声。
    “整个医院的人都死光了。”朱雀对着阿尼娅说。
    “你在医院里打电话?”
    “……”
    “我会安排你的搬家。”
    “谢谢。”
    朱雀听着对方把电话挂掉。
    嘟嘟——
    ……
    朱雀搬到了离原来那个城市不远的地方,工作也调到了现在住着的城市。
    今年夏天莫名的凉爽,几乎都是在下雨。
    阴沉沉的,大片的乌云好像不堪一击,随时要塌下来。不时闪出一道光,闷闷的雷声总是让人觉得压抑。
    已经在这里生活了几年。
    “朱雀,走吧。”身边的妻子温柔地对着朱雀说。
    “嗯好,琉璃。”朱雀打起伞,搂着琉璃的肩。
    琉璃很温柔,对我来说像是一种不可代替的地位,朋友的地位。只是为什么选择订婚,应该是自己,耐不住寂寞。两个人不算相爱,因为只是琉璃单方面的。
    看起来多么像恋人。
    行人都打着形形色色的伞,就像代表了他们的心情。
    “呵呵……”一个爽朗的笑声特别熟悉。
    那双不变的紫眸,依旧乌黑的头发,修长的身材……
    变了的只是,性别。几年下来蓄的长发,看得出,真的是他。
    不是死了么?我……我出现幻觉了……又出现了……
    朱雀甩了甩头发,琉璃看着朱雀奇怪的动作。
    “怎么了吗?”
    “没有……我好像看到以前的朋友了。”
    “嗨,朱雀。”
    没有预料到的是,鲁鲁修主动上来打招呼了。
    “你……”朱雀怔住。
    “他是谁?”鲁鲁修身边的男人问。
    “朋友啊,你多想什么啦。”鲁鲁修轻笑着。
    “是么……”
    “抱歉,我,我忘了你的名字……”朱雀一时不知所措。
    “真是失礼,连朋友的名字都忘了。”琉璃轻轻地说。
    “忘了啊……没关系,我叫鲁鲁。”
    “嗯……记起来了……鲁鲁。”朱雀低着头,看着雨水不断打湿的地面。
    “没想到都有恋人了啊。”鲁鲁修依旧自顾自的说着。
    “呵呵……留下联系方式吧。”琉璃倒是对眼前妖媚的女人很热情。
    “没问题。”
    就这么,相遇。出奇的令朱雀难受,不可思议的是,鲁鲁修,变了。

 为什么还活着……为什么还活着……
     这是朱雀一夜的内心挣扎。
    不是已经死了么,为什么还活着……我都好不容易…离开了那个世界,不,我没有……还想他,鲁鲁修你为什么还要回来……
   朱雀疯狂着,疯狂地来回在阴冷灰暗的客厅踱步,疯狂地攥着那张曾经的照片,疯狂地回忆起那年的事情。
   “朱雀……”琉璃披着外衣,靠在门边,睡眼惺忪,看着焦急的朱雀。
    “不,琉璃……你好好睡……等会就回房间。”朱雀看着阴影身处的琉璃,充满了内疚。
    “嗯……好。”琉璃信任朱雀,她了解他。
    电子时钟跳到3:36的时候,鲁鲁修的电话号码显示在朱雀的手机屏幕上。
    曾经的那个号码,熟悉的。还在用……?
   “你好……?”
   “朱雀啊……我想你……”手机对面是充满诱惑的女声。
   “不……鲁鲁你……”朱雀开始沉重地呼吸着。
“要我了吗……?嗯,我过去好不好……”
   “不行,琉璃在这里。而且这么晚。”
    “那你过来。”急切的声音。
    “我……”朱雀把手机离开耳边,快速思考。
    “我去,地址告诉我。”
    “嗯……”
    夏天的夜晚,就因为那连绵的阴雨,变得好似秋天。
    打着伞到了鲁鲁家的楼下,一处看似高档的公寓。
   朱雀轻轻叩着木门,鲁鲁修……不,是鲁鲁穿着单薄的睡衣就开了门。
   “你……一个人住?”朱雀从门外惊诧地看着凌乱地公寓。
   “是啊,怎么,今天那男人只是我的临时男友。”

   你怎么能说得若无其事,眼前的,还是那个爱自己爱的要死的男人吗?
    “你变了,彻底地变了。当初没死,瞒着我,就是为了做这样的改变?”朱雀望着被窗外照射进来的灯光包裹着的鲁鲁修,“你就这样忍心,忍心让我受这么多苦?”
    “不忍心。”鲁鲁修的手渐渐抚上朱雀的侧脸,“你的脸,比以前更加成熟。”
    “告诉我,你还爱我。”
    鲁鲁修将手停在了朱雀的唇上。

“你还爱我,对吧。”
    “……是,”朱雀有些许不耐烦,“可我爱的是以前那个鲁鲁修。”
    我多么想知道,整个事情的原因。
    “这样,不是如你所愿了吗?”
    “我没有说过我要你变成女人,我要原来的你。”朱雀抓住鲁鲁修的双肩。
    “不可能,不可能……那你为什么和别的女人在一起!”鲁鲁修看似难以置信地摇头。
    “不,那不是……我真的……”
    “那就抱我,这几年来的第一次。你抱住的,还是我。”
    “不一样……”
    为什么执着于,身份。
    “我瞒了你,我欺骗你?”鲁鲁修褪下单薄的睡衣,身体看起来又轻又薄,“我会告诉你一切。我还想知道你。”
    鲁鲁修把朱雀推到沙发上,修长的腿始终摩挲着朱雀。他拿过朱雀的手,毫不害羞地放在自己的胸前。皮肤与外衣互相摩擦着。

这里上演着多少悲情戏码,就算是拥吻。根本算不上拥吻吧。鲁鲁修单方面固执的吻,是要弥补当时分手的痛。
    已经没有能力挣扎,看着眼前曾经的恋人。居然被自己贴上了“陌生人”的标签,不痒不痛的思念,不知什么时候,被亲吻着,却想的是另一个女人的面容。犹如被掏空一般,全身装载着那个女人。并不是鲁鲁修。终于冷冻,终于有始无终。为什么还要出现,明明眼前的是真正的他。
朱雀已经没了动作,任由鲁鲁修的动作在自己身上侵袭。
   “对不起,我真的好像……不怎么爱你了。”
   是吗,不爱。
   在脑海中胡乱的臆想,突然发现自己已经,忘记了。忘记了温暖阳光下的笑容,忘记了狭窄单人床上充满情欲的诺言,忘记了上课时玩弄自己头发的手。完全放弃,真的好踏实。只是梦醒了,我走散了。找回你,原来已经改变。
   一切都是我的错,一切都是我们的错。
   “我认了。”鲁鲁修停下动作,失落地起身,“谢谢你,给我安慰的淘汰。”
   像是卡带一般的穿上衣服,无声地走进房间。
   “……”朱雀胸前被解开扣子的衬衣在默默地哭泣,皱皱的。
   凌乱的客厅里只有一个凌乱的灵魂。
   鲁鲁修没有开灯,房间里一片黑暗。窗帘竟然把窗外的光线遮挡得那么严实。艰难地找到台灯开关,微黄的灯光刺痛了他的眼。
   “真的错了,我。”顺手拿起不知哪个男友送的zippo打火机,点燃了之间的香烟。
   望着镜子里的自己。
   “……滚!”捏紧了香烟,扔开打火机,骨架般的拳头在镜子中央流下了一道裂痕。
   手痛得发麻,烟味弥漫。那种味道,真的很好闻。只是,不怎么留恋。

“朱雀……”鲁鲁修带着香烟盒与打火机,就走出来。
   
   “鲁鲁修,你抽烟?”

   “是,我做变性之后就开始了。”又点燃了一根烟。

   “熄掉。”

   鲁鲁修瞥了一眼,熄了香烟。拳头的一片红色,在昏暗的环境下引起了朱雀的主意。皱了皱眉头,没有说什么。
   
   “你刚刚……算是关心么?”鲁鲁修小心翼翼地问。

   “……也许。”朱雀痛苦地摇摇头,“毕竟现在,我的感情混乱了。根本没有时间理清,太困难了,只要是关于你……”

   彼此又陷入了该死的沉默,倚靠在桌腿的啤酒瓶不知什么时候滚落到了门边。绿色的瓶身在微弱灯光照射下,在地板上斑驳这绿斑。

   “我没死,但我毁了容。”鲁鲁修又点燃一根烟,“知道么,我当时甚至觉得毁容就是帮助了自己,让自己回到你身边。”

   非常可怕的真相,朱雀难以置信地抬起头。烟头的红光一闪一闪。急于知道真相,就再也没理会那香烟。

   “我叫阿尼娅瞒着你,我就是怕你知道。所以拜托阿尼娅陪我一起去了医院,整形。她说你搬家之后,我包裹着纱布的脸几乎裂开,你为什么搬家呢。如果你愿意留下来该多好,不过也是我意料之中,我和你在一起那么多年,你的心思,我怎么会不知道呢?”
   
   朱雀苦笑,继续听着鲁鲁修的陈述。
   
   “真的很感谢阿尼娅,多亏了她,隐瞒了你,照顾了我。我承认自己错了,我不应该瞒着你,但是不想你看到我一身纱布包裹的丑样子。我想在你心中永远做个完美的情人。呵呵,看起来很奇怪吧。当时毁容我可是疯了一样呢,面部大面积烧伤……”

   “……那阿尼娅真是帮了你很多忙呢,告诉你我的地址,我的情况。而我对你一无所知。因为我以为你死了。”朱雀对着香烟的红点出神,“你瞒着我很开心吧?在外面找了那么多男人很爽吧,啊?是不是他们做你很爽?那我呢,那我呢?!你当我是什么?性工具?给你发泄的玩物吗?哈哈,真的,你死了我有多难过你知不知道!好啊,不是说了解我么?你感受得到我那种日夜思念做梦都是你的感觉吧!真当我是什么傻瓜,还像几年前任由你耍么!”

   “嗯,我很了解你。只是,我……”

    此时鲁鲁修真的找不出合适的理由,明明之前为此构想了那么多,现在倒是一干二净的还给上帝了。
“我走了,以后都不要再见面。”朱雀的动作很潇洒,毫无迟疑。
   听到你说不要再见面,我有一种冲动,一种被否定的感觉。
   “你就这样走了?”鲁鲁修哽咽了,“5年的感情抵不过3年的离别?”
   “总是有变化的,不要把世界想得太简单。”
   已经打开了门,走廊的灯光偷偷钻了进来。
   那是醉生梦死熬成的苦。
   “若无其事的滥情,何苦。”朱雀轻轻咳嗽。
   “别走,求你。再陪我一会。”
   “……”
   你在犹豫吗?
   “就只在沙发上多坐一会。”
   “我还是相信你。”
   无奈地,坐在了沙发上。
   不知道哪里掏出的手铐,铐住了朱雀的双手。
   “你……!”
   我知道你还相信我,所以我有点犹豫。
   手铐铐住的双手被举过头顶。
   鲁鲁修从脖颈开始舔舐。
   朱雀见到鲁鲁修这般举动,见怪不怪了。
   “嘴唇真的需要你,我的喉咙好干……留不住你的人,我也想留住你的心。你让我等你,难道不算是罪过吗……知道你的灵魂已经飞走了,我还想看到你。就算只是躯壳。”
   耳边不断感受到呼出的气体。
   “我不敢对你怎么样。”
   粗鲁地扯开朱雀的衣衫。
   朱雀只是沉默,他明白沉默可以应对一切。
   让他没反应过来的是,有一个尖锐的物体,正在划破自己的喉。
   “……呃,鲁鲁……”
   马上裂开的伤口迸出了血花,流遍了彼此的身体。
   我爱你啊,爱你啊。
   鲁鲁修附上朱雀的伤口,不断地将从朱雀的动脉里流出来的血咽下去。
   就留下眼神空洞对着天花板的朱雀。
   对不起你,对不起。

   喉咙很干,所以爱上你的吻。 
   嘴唇需要,觉得曾被谁期待过。 
   身体空虚,所以爱上你拥抱。 
   何必需要动心,我只要相信我本能。 
   因为野性,所以爱上你指尖。   
   胡渣需要,觉得曾被谁驯服过。 
   因为寂寞,所以爱上你肌肤。 
   留不住你的心,我只要留住你的人。 
   留不住你的人,也留住一吻。 
   擒住你的肉身,不需要俘掳你灵魂。 
   两个人互相的欣赏,爱情不过是这样。——by《低等动物》

   我从来没觉得你那么性感,这是我近十年来最渴望你的一次。你的血液真得很甜,就如从前你对我一样。你说了,不可能回到从前。所以,未来,也请我陪你一起走下去。即使痛苦,也要和你一起。一起痛苦,总比分离来得快乐。所以,一起走。

   太阳照常升起,有两个人沉睡在了晨光下的血泊中。
   那血已经凝结,那心已经干涸。

    全文完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spair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